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南阳市商务局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事项

来源: 时间:2023-11-13 访问量:

 

按照南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要求,根据《中共南阳市委 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阳市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落实措施>的通知》(宛发〔202017号)中明确的相关职责,现将南阳市商务局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负责的具体事项予以公开:

1.按照有关规定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2.合理布局加油站点,组织实施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按职责组织开展清除无证无照经营的黑加油站点工作。打击黑加油站(点)和劣质油品。

3.负责促进商品零售场所、电子商务平台和外卖等行业绿色发展,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工作。

4.指导、监督做好混凝土搅拌站环境综合整治、水泥罐车运输及管理工作,组织取缔无证和“散、乱、污”混凝土搅拌站。牵头负责加油站地下储罐防渗改造验收工作,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做好加油罐地下储罐防渗改造污染防治工作。

监督举报电话:0377-62298329

电子邮箱:ltxfcjk@126.com

地址:南阳市中州中路8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