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信息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来源: 时间:2024-03-21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决策部署,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南阳市商务局上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从源头抓起,三大举措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提出倡议,做“厉行节约”倡导者。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张贴节约温馨提示标语等方式,倡导全体干部职工从节约粮食、节约用电用水、节约用办公用品、减少公务用车费用、从严控制差旅费用等日常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切实把“过紧日子”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推进,践行过“紧日子”行动。

细化措施,做“厉行节约”推动者。倡导实施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尽可能采用投影、大屏幕等形式代替纸质材料,纸质材料坚决采用双面打印提倡使用网络、电子显示屏等现代传媒手段,控制展板、横幅、标语的印刷与制作,尽量减少宣传材料、文集、制度汇编的印刷;加大食堂管理力度,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共同行动,做“厉行节约”践行者。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同行动,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养成“人走灯熄”好习惯;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开窗时不开空调,离开办公室关闭空调;及时切断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电源,减少待机能耗;用水时尽量开小水龙头,用水后要及时关闭水龙头;发现损坏及时报修,防止“长流水”现象出现;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减少了剩菜、剩饭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