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级商务

人在家中坐 政策送上门— 新野县商务局联合县财政局深入企业指导中小开项目申报

来源:南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8-09 访问量:

“我们正在为申报材料头疼,你们可亲自来指导了,现在政府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到位,真是太感谢你们啦!”8月9日,新野县新上源金银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韩伟在见到县商务局和财政局上门指导如何申报今年上半年中小企业开拓市场资金项目时激动地对工作人员吐露心声。

今年以来,县商务局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宣传员为理念,强抓落实,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变“坐等企业来”为“深入企业去”服务模式,精准施策,手把手交企业如何申报政策项目。

 

(图为县商务局和财政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项目申报)

不仅主动优化服务、上门送政策,新野县商务局紧跟国内外各类外贸政策,组建服务专班,定期学习培训,先让自己人把政策学好悟透,再精准传策。建立新野县外贸外经工作微信群,及时转发各类外贸外经优惠政策和各类展会,企业在微信群可以畅所欲言,随时反馈问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解决回复。坚持每周有研判,每周有回访,每周有总结,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扩大开放。

 

(图为新野县商务局联合县财政局深入金银花种植基地查看金银花种植情况)

思想转变了,行动跟上了。仅今年1-8月份,新野县商务局组织企业参加外贸培训6场,组织新野好利服饰参加第133届广交会,组织南阳泰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野好利服饰和新野华博鑫耀贸易有限公司申报第134届广交会,组织新上源金银花合作社参加2023马来西亚槟城国际清真展,组织好事多服饰有限公司参加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等等。据营商办反馈,今年1-6月份新野县市场开放度考核据南阳市第一名。据海关反馈,今年1-5月份,新野县外贸进出口3.87亿元,在南阳各县区中排名第三位。截止目前,新野县2023年新备案外贸企业8家,已备案共计60家。

下一步新野县商务局将继续秉承“服务至上”理念,挖潜提质增效,促进我县外贸业务稳步发展。

 

                         新野县商务局齐彬供稿

                          2023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