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信息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提振消费座谈会

来源:南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7-07 访问量:


为贯彻省、市恢复和扩大消费决策部署,提振我市消费信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7日上午,南阳市商务局召开全市提振消费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文旅局、卧龙综保区管委会,部分县市区商务局,中心城区商贸企业代表、聚爱优选、餐饮协会、建设银行南阳分行等相关单位参加。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商务局长围绕上半年促消费工作成效、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半年社消零指标提升及商务工作优化即将开展的举措逐一发言。企业代表针对各自经营特点,发展现状、开展的个性化多样化的活动做了精彩的介绍。大家积极对如何提振我市消费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气氛热烈。

最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中就下一步促消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重点聚焦销售占比大、群众关注度高、带动作用强的汽车、成品油、家电家居、餐饮、文旅等领域,结合我市消费特点、产业优势和风俗文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组织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二是要全力做好“宛品出豫”工作。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企业和产品的宣传推介工作,积极开展部门、企业、内外地之间交流,做好信息、协作、技术等方面服务,推动企业和产品走向省内、国内市场,切实提升南阳企业和产品的品牌价值、市场份额。三是要扩大进出口贸易规模。发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积极作用,发挥进口展会平台作用,全面提升进口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进口货物流转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使产业链供应链能够更加可靠、更加高效。四是要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培育。以培育创建副中心城市为契机,加速推进商业综合体建设,进一步带动消费规模稳步提升、消费品质持续升级。五是要鼓励限上企业入库纳统。加强与税务、统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理清达限且未入库企业名单进行逐一摸排核实,重点关注新开业单位,及时筛选出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提前做好入库入统准备,确保符合入库要求的批零住餐企业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反映全市经济发展状况。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海明主持会议,四级调研员王华参加。(通讯员:王琳 李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