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级商务

流通消费促进科赴内乡商务局开展市场监测业务培训

来源:南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6-30 访问量:

流通消费促进科赴内乡商务局开展


市场监测业务培训

 

6月29日上午,内乡县商务局召开了市场监测培训会,南阳市商务局派员授课,县内13家重点样本企业代表参会,县商务局副局长孙均玲主持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市商务局流通消费促进科王义景同志对市场监测工作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对数据信息在政策制定、行业发展、居民消费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进行讲解,强调了现阶段开展数据信息上报工作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必要性。并针对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和疑虑,逐一进行解答说明。宣读了市场监测工作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孙均玲同志指出,市场监测工作是商务部门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强化商务市场运行监测意义重大,各样本企业应及时、准确上报数据,以便商务部门作出更准确的判断,提高指导行业发展的业务能力更好服务于企业经营和居民消费,为流通发展、消费促进等工作提供决策支撑。希望各企工作人员要立足岗位职责,认真落实监测制度为内乡县经济运行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效果明显。会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今后会按照培训要求提高认识,关注市场动态和行业发展,积极配合商务部门工作,发挥样本企业“反映市场动态、促进居民消费、引领行业发展、服务政府决策”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