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级商务

新野县大力培育壮大外贸经营主体 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来源:南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6-26 访问量:

新野县大力培育壮大外贸经营主体

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6月21日上午,新野县商务局联合县工信、税务等部门赴县重点外贸企业:河南久顺食品、南阳骏祥食品、新野盈盛食品3家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听取3家外贸企业今年以来外贸进出口业务的情况和存在困难,各职能部门分别就各自领域的惠企政策进行宣讲,帮助企业分析问题解决路径,为全县外贸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根据海关数据统计,河南久顺食品、南阳骏祥食品、新野盈盛食品三家企业的年出口总额已超过3亿元。在今年的“新野县召开2023年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上,为3家企业颁发了“出口创汇奖”,分别给予了10万元的奖励。

今年2月份,由新野县商务局起草,新野县人民政府又下发了《关于支持跨境电商及商贸物流业快速发展的若干措施》(新政[2023]2号),设立跨境电商发展奖补资金,鼓励传统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助力外贸企业开辟跨境电商“出海”新通道,带动全县优势产业发展跨境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