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级商务

镇平县隆重举行首届“农游美食节” 消费促进活动

来源:南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3-06-14 访问量:

6月13日晚8点,镇平县“首届农游美食节”郭庄回族乡正式拉开了帷幕,点亮回族小镇“夜”经济,让广大人民群众畅享“夜”魅力。

本次农游美食节内容丰富,规模盛大。既有特色小吃的全面展销,又有农牧文化的宣传与展示。举办农游美食节,旨在挖掘美食文化、农旅文化、释放消费潜力、稳定经济增长,助力本地特色餐饮业和农牧产业持续繁荣,为县域经济突破发展注入消费活力,该县将以此次农游美食节启动为契机,打造果蔬采摘、美食品牌为主题的城市近郊游热点,持续提升各行业的服务水平,为拉动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美食节现场可以看到,这里分为烧烤美食区、跳蚤市场区、文体活动区、娱乐游玩区等,以室外大排档为主要展示形式,为食客们带来“回族特色美食”“盛夏美食”“网红美食”“特色果品”等多种类别的特色美食。现场共设置烧烤、铁板、粉面小吃、冰饮甜品、瓜果蔬菜展示等100余家摊位、200余张餐桌,可同时接纳食客1000人。在一处烧烤摊前,食客络绎不绝,摊主何成钢正忙得不亦乐乎,“感谢政府给提供这么好的展示机会。我们商家也一定要有品牌意识,注重产品品质,让消费者有好的体验感。

文旅促销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旅游消费产业发展,从挖掘展示地方特色产业入手,精谋划、快发展,围绕城市近郊游消费产业发展,着力培育一批集观光、休闲、美食、科普为一体的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提供一流的服务水平,打造一流的消费环境,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